仙贝的小号

【嘉南】yellow

标题是Coldplay的歌,yellow。

————————————————————————

Look at the stars

  抬头仰望满天繁星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它们为你绽放着闪烁不息

  And everything you do

  而你的一颦一举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却满含胆怯和羞意

   

——————————————————————————

  这是大设计师焉栩嘉和著名画家周震南在一起的第三个圣诞,也是焉栩嘉和周震南在荷兰领证后过的第一个圣诞。

  每年圣诞他俩都会去不同的国家旅游,第一年是美丽的枫叶之国加拿大,第二年是去保加利亚看玫瑰,今年焉栩嘉打算带周震南去韩国,他俩去韩国餐厅的时候周震南随口说的那句“一定想要再去一次韩国”被他记得深刻,那天之后他就在备忘录上记下了韩国一些好的餐馆和景点。他一定要完成他宝贝的愿望。

  周震南懂韩文,俩人便一身轻松地拖着两个箱子就乘飞机去了韩国,家里的狗以及狗粮前几天也运去了赵磊家帮忙照看。

  一下飞机迎接两人的就是夜晚凛冽的寒风,还有飘着的一点一点的雪花,冷得周震南打了个寒颤。焉栩嘉看着觉得搞笑又心疼,从背包里拿出围巾手忙脚乱地就给周震南围上,围得丑不拉几的,周震南笑话他不会绑围巾,焉栩嘉也在笑,毕竟丑不拉几也是围在周震南的身上。

  托Google地图的福,两人立刻就找到早就订好的家庭式民宿,好在听了焉栩嘉的话订了一家离机场不会太远的家庭式民宿。两个人风风火火登记入住后就累得一起倒在床上,因为是一周的行程,两人都带了许多衣服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周震南居然还把自己的画板给带过来了。两个大箱子拖得两人居然在大冬天都出了汗。

  两人收拾了一下行李的东西然后草草的洗漱后两人就倒在床上相拥而眠了。

  出乎意料的,第二天早起的是周震南。好不容易扒开焉栩嘉紧紧搂着自己腰的手后周震南就轻手轻脚地去洗漱。今天天气很好,没有特别冷,

  他昨天在等焉栩嘉拿托运的行李时跑去了机场旁边的便利店里就买了几包拉面。这果然是个很明智的选择嘛。家庭式的民宿配有一个小厨房,虽然周震南平时不怎么会做饭,但煮拉面这种简单的活他还是会的,甚至,他其实还挺会煮拉面。

  按照拉面包装上面的次序放好调味料和面饼进去,周震南就拿着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浮在水中的面饼。

  等得都有点困了,周震南打了个哈欠,冷不丁被人搂住腰。

  “我家南南怎么这么贤妻啊。”刚醒的焉栩嘉声音很低,还带着一点困意。

  “谁贤妻!词给我用好点!我是贤夫!你才是妻!”周震南被焉栩嘉圈在怀里炸毛,手紧紧握着筷子

  “嗯?”焉栩嘉玩味地凑到他耳朵旁边舔了一下,满意地看着周震南抖了抖,继续说“谁是夫试试不就知道了。”

  怀里的人脸肉眼可见地变红,周震南立刻转移话题:“别吵啊面煮好了,快帮我拿两个碗来。”

  焉栩嘉快步去拿了两个碗来,又恢复刚刚抱着周震南的姿势,把他纳入自己的范围。

  “别转移话题,今晚看看谁是夫怎么样?”焉栩嘉笑嘻嘻地看着他说

  “出出出出来旅游想什么有的没的!我们要!享受生活!拥抱太阳!”周震南磕磕巴巴地大声回道,熄火,将面放好在碗里

  “享受生活嘛,我觉得现在开始就可以。”焉栩嘉看着周震南将所有东西放好后直接把人转了个圈面相自己,一下将人抱起来,不顾怀里人的扑腾走到床那边把人压在床上,把腿撑在周震南双腿中间看他

  周震南立刻怂了:“别啊别啊别啊不是,不是那啥,嘉嘉别嘛,我想去我想去南山塔嘛!”

  焉栩嘉亲了周震南一口,也没有继续闹他。他当然知道周震南想去南山塔,那天焉栩嘉经过周震南画室的时候就看到一幅大大的南山塔的画,好多好多的锁和牌子,甚至还飘了一点雪,周震南还画了他们俩个人的背影在那。

  “想去就乖点。”焉栩嘉松开周震南后就揽着周震南去餐桌那边吃早餐。

  吃饱喝足后周震南就开始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想要查去南山塔的路线和今天的行程。韩国的冬天很冷,焉栩嘉看到周震南穿得少,又忍不住拿了张毯子盖在他身上。

  “等等我们搭402号巴士去那边,步行10分钟就到了,然后搭缆车。”周震南啪嗒啪嗒地按着手机,准备起身换套衣服然后出门。

  “我的小猪导游真厉害。”焉栩嘉笑着俯下身吻了一下周震南的头发。

  我家小猪还好香。

  “你才小猪,走走走换衣服10分钟后出门!迟一分钟你就别跟着我去啦!”

  “好的领导!”

  两人到达缆车那里的时候周震南有点畏畏缩缩的。被焉栩嘉包得像个小粽子的周震南把小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小手可怜巴巴地拽着大衣的一角。

  “怕高我们就不去了好不好?”焉栩嘉握住周震南的手耐心得等他回复。

  仿佛是立下很大的决心,周震南立刻抓着周震南往售票的地方走:“走,我们去买缆车的票!在我还没反悔之前快点去!”

  “哈哈哈哈好的。”

  他真的很想跟焉栩嘉来一次。四年前他们俩还没正式在一起的时候他一个人来过这里,他当时在跟焉栩嘉吵架吵的好凶,难过得一个人出来散心,被挤在人流里稀里糊涂买了票,上到缆车上怕得脸都白了,要是周围没人他可能真的能哭出来,他便只好缩在角落里祈求缆车快点到达。

  上到南山塔后他又孤零零得看着周围的情侣们一起放上属于他们的锁,心情特别糟糕的周震南就在南山塔上买了个黄色的牌子,写上了:好像没有人喜欢我。然后就快步回去了,也没有看到什么景。

  “震南,真的不用勉强自己,我们可以不来的。”焉栩嘉买完票后看到周震南正在发呆,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

  周震南立刻回神,“我不!”,拽着焉栩嘉坐上了缆车。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缆车上只有他们俩。周震南又把自己缩在角落,焉栩嘉便坐到周震南旁边,紧紧握着周震南的手,“我在呢,别怕。”

  周震南高声反驳:“我没有怕!”,虽然说他脸上的表情早已经出卖了他。焉栩嘉轻笑了下,把周震南抱进自己怀里,时不时亲一下周震南的小脸,“快到了快到了。”

  出乎意料的,周震南觉得这次缆车走得特别快,他们很快就到了上面。

  早上的南山塔人很少,只有一两对情侣和早晨过来看景色的大爷。两人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周震南兴致很高,蹦蹦跳跳地四处走,焉栩嘉就跟在他身后走着,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很好看,和周震南画里样子很像。

  焉栩嘉拿起手机拍下了周震南的背影,然后随便拍了几张景,又去看看四处挂着的锁和那些祈求家人健康什么的牌子。

  “嘉哥!我们买个锁吧!”

  看到周震南突然蹦跶蹦跶地跑过来,焉栩嘉就顺便将他圈进自己的范围,“好啊买啊。”

  走到卖锁和牌子的铺子,周震南下意识摸了摸那些显眼的黄色的牌子。其实也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理由,他认为暗恋是黄色的,就如Coldplay的那首yellow,他之前一个人来的时候可能就是单恋焉栩嘉吧,他也不敢确认当时焉栩嘉对他的想法,他当时的心情就是黄色的,暗恋焉栩嘉。

  “南南,你有没有听过酷玩乐队的yellow?”焉栩嘉突然在他背后俯下身,在他耳边出声,温热的气息洒在他耳朵上,周震南抖了一下。

  ?

  看来他们两个真的很契合了。

  周震南被吓了一跳,也没有回答。

  “那首yellow呢,说的是暗恋的心情,挺好听的一首歌。震南,我们挑个红色的锁好不好?再买个牌子?”焉栩嘉把下巴撑在周震南的头顶,环抱着周震南

  “好。”

  两人一起把锁放好的时候,周震南乐呵呵地拍了很多张那个小红锁的照片,又拉着焉栩嘉拍了几张合照。

  “我要吃热狗!”周震南望着隔壁卖热狗馋了很久了,焉栩嘉就带着他去买。最搞笑的是周震南刚舔上热狗还没咬的时候立刻就被烫到了舌头。

  “热热热热热!”周震南立刻吐出小舌,用手扇着打算物理降温。

  “唔!”

  焉栩嘉一下凑过去就吻住周震南,一点一点在他口腔里掠夺氧气,又玩弄他被烫红了的小舌。

  好不容易放过周震南的时候周震南一边喘气一边嗔怪:“干嘛这么突然啊!周围都是人啊!”

  “我看到了,牌子。”

  这可能真的是缘分吧。那个黄色的牌子在一堆红色牌子和锁里过于显眼,还有那个过于张扬的Vin,他一下就被吸引了目光,虽然过了这么久牌子都很旧了,但上面的字还是很清晰。

  “震南,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不知道你写下那个牌子的时候你那个小脑袋是怎么想的,但是从我五年前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要和你结婚了。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我一直都会爱你。”焉栩嘉将周震南拥入怀中。

  见到你的第一面,你穿着白色的毛衣,小小一只的,像个未成年的小孩,装作凶巴巴说自己叫周震南的样子,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就是和你相处的那一天,我就想要和你结婚了。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之前差点就把你弄丢了,所以现在你还能在我身边,何其有幸,弥足珍贵。以后的日子也会有我一直陪着你,我是周震南的焉栩嘉。我还想要和你去很多很多次点旅行,还要陪你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我想要把你养胖,我想要你做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朋友。周震南,我爱你。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